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两在两同”争先锋 “攻坚有我”显担当——海安组工干部在核酸检测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1-08-08 2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海组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根据南通市统一部署,江苏省海安市于8月7日至8日对全市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疫情在前,责任在肩,海安市委组织部迅速响应,科学部署,全体组工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担当彰显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闻令而动 红色堡垒筑牢一线

海安市委组织部八个党支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备战打仗”的心态和“尽锐出战”的措施,勇挑“重头戏”、敢啃“硬骨头”,让党旗在包干检测点上高高飘扬。

“支部党员是如何分工的?验码区分流节奏是如何控制的?大家要拧成一股绳,聚成一条心,切实提高核验效率。”在星海社区文化艺术中心核酸检测采集点,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总支书记陈锦璜多次督查各支部包干落实情况,加强现场指导和工作协调,强调组工干部必须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在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中坚决做到执行有力、落实有效,擦亮组织部门“金字招牌”。

部领导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主动深入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带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证明,有序排队依次通过。”为方便市民快速核验,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级机关工委书记于长海手持提前印制好的二维码维持着外场秩序。在部领导的示范引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短短三个多小时已有1500余人完成了核酸检测。

向险而行 组工干部冲锋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突击手,也是一面旗帜。全体组工干部主动向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奋力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服务员”“保障员”,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

“大妈,请问您家有行动不便的人吗,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大爷,请您把口罩戴好,我带您走‘绿色通道’”。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主任阎超,正一边帮助居民登记信息,一边引导特殊人群直达核酸采样台。老人丁朋来年逾八旬,腿脚不利索,排队等候不方便。在志愿者的搀扶下,他拄着拐杖通过“绿色通道”,切实享受到检测“零等待”。“原本担心排队时间太长,没想到政府这么贴心,很快完成了采样。”丁朋来说到。

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部机关党员干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连夜拉起警戒线,搭建候检通道,认真进行核查登记、秩序管理、体温测量等工作,牢牢守好核酸检测的第一道“防线”。一副口罩、一枚党徽、一件“组工红”是他们的全部装备,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一句句耐心的解释成为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线。

心系基层 领导关爱情暖一线

领导关怀鼓士气,抗击疫情动力足。“目前已经采集了多少检测样本?现场部署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实际问题?”7日晚上10时许,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深入演练一线,详细询问艺术中心核酸检测点的组织协调、勤务保障和核酸采集等情况,这是他今天第二次来该点视察指导。

“第一次向谭市长汇报工作,心里很激动,也有些紧张。但听到他亲切的问候和关心,我感到十分温暖、干劲十足。我们一定恪尽职守,站好每一道岗,努力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姜海峰激动地向“战友”们传递着这份喜悦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记党员初心使命,不负组织重托人民期盼,拿出高的标准、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演练任务。

“训为用,练为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作为落细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检验,始终扛责在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说。(海组轩)

标签:红色堡垒;核酸;检测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