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栖心”共筑战疫堡垒
2021-08-07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凌青  
1
听新闻

当前正逢疫情应急防控的关键时期,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积极发挥统战指挥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起辖区党员干部与各企业单位等共同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截至目前,街道已成立了由208名区街机关下沉党员干部、129名党员社工、18名党员民警、136名居民志愿者党员等组成的17个“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提供了“先锋”保障。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关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街道成立的17个“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均由街道各挂钩领导担任书记,区机关带队领导、社区书记任副书记。每支队伍在完成“集结”后,各自分别召开了一次支部会议,重点传达栖霞区《关于在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精神,集中梳理了各社区目前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行动进行了交流讨论,明确职责分工。

街道党工委书记孙东方表示,实践中,各行动党支部还根据各社区的实际情况,设立了“党员志愿者先锋岗”。区、街机关下沉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一起轮班值守,用“白+黑”无缝对接的工作机制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全街490余名行动党支部党员主动佩戴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勇担当,争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自疫情防控措施升级以来,除党员干部外,诸多驻街企业、单位也纷纷为抗疫行动贡献力量。街道商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鼓励各成员单位和爱心企业等携起手来,勇担社会责任,共同为坚守战疫一线的同志送去必需的物资支持,提供必要的人力支援,为共筑防疫战疫的铜墙铁壁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街道商会会长单位,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是身当表率,带头向街道捐款十万元供防疫所用。南京睿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斯诺威尔流体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奥尼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南京启宏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20余家马群商会会员单位纷纷响应,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将士们捐款捐物,一批又一批的消毒剂、防护服、矿泉水、方便面和水果等捐赠物资送到各社区防疫点。

点滴之力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坚强合力。接下来,街道还将进一步发挥组织引导作用,积极联合统一战线画好“抗疫同心圆”,坚持防控疫情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疫情防控凝聚共识,“栖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凌青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