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隆政街道:“有事好商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08-06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存根 柴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面对德尔塔毒株致疫情反弹的复杂形势,海安市隆政街道政协工委主动担当、尽心履职,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发挥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链接的独特优势,积极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疫情防控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

筑牢思想防线,“疫”防万一。始终配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积极组织政协委员进小区、进企业、进工地、进学校、进公共场所等开展“五进”式宣传活动6次,收集防疫意见建议12条。近日,隆政街道政协工委还在大里村召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进村组疫情防控常态化”为议题的“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活动,会议专程邀请同济大学生物学博士马庆溪,为街道政协工委全体政协委员做《新冠病毒传播路径及注射疫苗必要性》的专题辅导,进一步提高了委员们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参与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

免疫防线要密,“疫”刀两断。为了解决老年居民出门难、找路难等问题,隆政街道专门组织500余车次接送社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前往镇中心医院接种新冠疫苗;为方便上班族接种,隆政街道工委主动参与与接种点对接协调,延迟接种时间至晚八点,并为带小孩的上班族开设“绿色通道”。针对疫苗注射中,部分注射点人流量巨大,等候时间较长的情况,通过增设接种点方式,加快疫苗注射进度。截止8月6日,隆政街道已经完成26542人的新冠首针接种,超额完成省定18周岁以上人群95%的接种率。政协委员还纷纷化身“消防员”“检测员”等,积极守在各村卡口一线,协助卫生室工作人员做好消毒检查、体温测量等工作,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显著提升。

熔断防线要实,“疫”扫而光。前期,政协委员收到不少老人们的反馈,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甚至没有手机,无法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给正常出行生活造成较大影响。隆政街道政协工委针对这一社会关心、群众所急的议题,组织政协委员以小编组小切口的方式,下沉一线走访群众59人次,收集各类意见21条。同时围绕议题,整理形成了“针对老年机,探索建立起传统短信方式查询”“针对老人出具一定期限有效的健康证明” “社区应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对防疫期间出行不便的老人进行帮助”等5条意见建议。议事形成的建议案也将在经隆政街道党工委批准后,有具体部门负责落实,并做到及时反馈,跟踪问效,形成闭环。

疫情防控将是一个长期过程,隆政街道政协工委将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主动靠前,履职尽责,针对疫情防控中人防、技防、物防的迫切需要解决难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协商议事。为持续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

(李存根 柴源)

标签:疫情防控;街道;隆政街道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