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兴古溪镇:同心同向,构筑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2021-08-05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叶志峰 黄聪颖  
1
听新闻

面对新一轮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泰兴市古溪镇机关、村(居)党员干部、城管队员、公安干警、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纷纷走上“疫”线岗位,同心抗疫,同向而行,为群众的生命健康构筑了一条钢铁防线。

驻厂员全覆盖,密织防控网络

一大早,泰兴市协盛家俬有限公司的驻厂员蔡蕾一边监督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一边贴心地提醒员工们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古溪镇地处四县交界,镇内各类企业众多,吸引了不少周边外来人口前来工作,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古溪镇派出78名驻厂员分别驻镇内企业、商超、餐饮单位,织密防控网络,协助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下午五点半,泰兴市宏阳服装有限公司的驻厂员金萌听说企业有一批原料即将从外地运到古溪,她第一时间向企业了解驾乘人员信息和货物详情。确认没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后,金萌帮助企业办理了交通运输物流车辆通行证,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前往现场查验,确保原料安全进厂。

古溪镇驻厂员充分发挥宣传员、检查员、服务员作用,和企业齐心协力,确保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企业家齐动员,关怀浸润人心

在古溪镇通往海安雅周镇的疫情防控查验点上,迎来了一位 “不速之客”,他放下自己采购的防疫物资就要走,志愿者们拦住一看,原来是江苏星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小兴。

得知古溪镇在分雅线上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后,顾小兴第一时间采购防疫物资,为查验点工作人员送去慰问,以实际行动支持政府各项防疫措施。

古溪小针刀专科医院院长陈贵斌已年逾古稀,一大早也为一线志愿者带来了凉茶、红牛等解暑提神的物资。

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古溪镇各界人士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0多家爱心企业、20余位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慰问物资。

查验点的工作人员李志远说:“我们虽然在卡口上,但是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我们,政府也给临时值班室装了空调。大家众志成城,一定可以击败病毒!”

志愿者同上阵,筑牢抗疫防线

广大群众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古溪社区的段志军原本要为孩子举办生日宴,得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主动将生日宴取消,还争当志愿者积极向亲朋好友、周边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这种特殊情况下我们不能添乱,要自觉担起疫情防控个人责任。”段志军说。

西雁岭村的朱加林是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的学生,暑期放假在家的他得知镇团委招募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我是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也参加过多次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及社区义诊活动,现在家乡有需要,我肯定第一个上!”

查验点的执勤岗位、村办公室的广播前、隔离对象的家门口,都能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每一名投身一线的志愿者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强大正能量。(叶志峰 黄聪颖)

标签:防控;驻厂员;防疫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