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白米:“驻厂”织密防控网, “助厂”跑出加速度
2021-08-05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存银 王露  
1
听新闻

企业防控是疫情工作的重要环节。日前,装备园区(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实行“领导包片区、专员包企业”责任制,精心选派“驻厂专员”,服务辖区企业,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全面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墙”,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

全面发动,悉心指导

白米镇按照一厂一专员原则,抽调40名机关干部对辖区内45家规上企业进行防疫政策宣传、防疫知识普及,督促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日常消毒、食堂分餐、宿舍清洁、车间通风等管控措施,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为保证辖区内工业企业重要生产物资畅通,该镇还对运输车辆和人员的管控,尽可能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采购,超前谋划来自低风险地区的采购替代方案,确保企业管控“百分百”。

派出专员,履职尽责

“你们厂有多少员工?”“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准备情况如何?”8月1日,驻厂专员凌亚军像往常一样,一大早来到江苏曙光石油钻采有限公司,查看职工防疫台账、外来人员进出登记、疫苗接种登记表等;同样在江苏日出集团,专员驻厂专员童海龙就企业显示屏更新、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及企业有何诉求认真做好随身笔记……

在辖区企业生产车间、食堂、行政楼等角落,每天都能看见“驻厂专员”的身影。他们每日驻厂进行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三个一律”、“人物同防”等要求,实时掌握企业人员动向、镇外入企人员和物流动向,一一做好跟踪管理。截至8月3日,累计排查企业中高风险地区从宁回姜18人,从扬回姜48人,其中集中隔离7人,居家隔离50人,已解决问题9人。

精准助企,一助到底

“装备园区(白米镇)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引导我们企业两手抓,驻厂专员将自己当做我们企业的一员,为企业生产提供服务,和我们共渡难关,给我们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泰州捷峰帽业有限公司曹俊华说。

在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白米镇要求驻厂专员加大服务力度,认真收集企业在生产原料、交通物流、班次安排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协调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能够正常生产、正常流通。

白米镇党委书记纪立表示:当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装备园区(白米镇)毫不放松两手抓,下一步还会为非公企业“量身定制”更多“硬核”举措,为白米企业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彭存银 王露)

标签:专员;白米镇;疫情防控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