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金陵石化发布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21-08-05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窦豆 陈平轩  
1
听新闻

8月4日,金陵石化向社会发布《金陵石化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是以网络形式发布,这也是该公司第八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20 年,金陵石化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加工原油1677 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47 亿元、税金160 亿元,成为炼化板块一支“战之能胜”的创效主力军。“十三五”期间整体实现营业收入4076 亿元、利润211 亿元、税金910 亿元,为我国石化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中国石化、江苏省和南京市文明单位、先进集体、扶贫先进单位等称号,公司努力打造“好稳优高强”企业。

在能源保供上,该公司始终把产品保供作为企业永恒的社会责任,全力为社会奉献清洁油品。坚持“质量第一”,将油品质量升级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主线,建立了完整的现代化质量保证和管理体系,运用先进的原油优化、生产管控、实时数据监测、产品出厂管理等系统网络技术手段,严密监控生产全过程,确保产品质量100%合格。2020年公司生产清洁汽煤柴油978万吨,有力保障了市场清洁油品供应。

在产业创新升级上,该公司把握产业趋势谋发展,不断推进项目升级,向社会提供更优质清洁的油品。2020年,完成火炬回收系统优化、低硫船燃项目改造、焦化装置新技术应用等产业升级项目6项并成功投运,为企业“好稳优高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绿色发展上,该公司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全员增强红线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强节能环保管理,提升清洁生产水平,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指标全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连续12年被评为中国石化环保先进单位。2020年累计完成16套绿色装置创建并完成绿色港口建设。

同时,该公司投资约7000多万元新建3万立方米雨水监控池,收集雨水利用,节约水资源。全年累计回用净化水、凝结水、工业废水2400万吨,污水回用率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氨氮(NH3-N)、二氧化硫(SO2)和氮氧化物(NOX)排放量,同比分别下降1.69%、13.67%、40.42%、16.91%。

在社会公益上,该公司30多年坚持传承雷锋精神,谱写时代新篇,每年为上千人服务。积极与栖霞街道开展企镇共建,将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承担相关移交社区防疫管理,保证了区域内新冠疫情零感染。2020年向周边无偿供水15万多吨、供电231万千瓦时,维护区域和谐稳定。

同时,2020年公司录用各层次学历的高校毕业生155名,其中硕士研究生40人。为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毕业生提供优秀的工作平台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为社会就业和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在公众开放上,该公司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网络直播和线下接待相结的方式持续推进开门办企业。2020年热情接待公众12批519人,社会责任报告“云发布”吸引220多万网友参与,得到社会普遍好评。(窦豆 陈平轩)

标签:社会责任;石化;疫情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