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兴广陵镇:温馨小家庭组成抗疫“大军团”
2021-08-05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毅  
1
听新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泰兴市广陵镇吹响全民防控“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锋,既做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支援前线,他们以家庭为单位集体投入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拉起了一支庞大的“志愿军团”,携手力抗病毒、同心守卫家园。

为了家园平安,他们手拉手“护”在村门口

广陵镇地处靖泰边界,人员流动广,疫情防控压力大。

“疫情形势蔓延以来,广陵居委会面临守护主镇区安全的重大责任。防控工作急缺人手,正在暑假中的女儿刘孜彧跟我提出参加防疫工作的申请,作为母亲我非常不放心,但作为党员我必须带头示范!”广陵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杨琴说。在江苏鑫济环保有限公司工作的刘钦华,听说女儿刘孜彧都已奔赴抗疫一线,毫不犹豫地跑到靖泰界市际卡口与妻子和女儿携手奋战。

关键时刻,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扬起来,党员家庭主动承担、率先垂范,鼓足了抗疫士气,凝聚了抗疫人心,党群同心共战必将取得疫情防控大胜利。

为了社会稳定,他们肩并肩“抗”在烈日下

“最近我忙得顾不上儿子。上午,负责报送日常材料和大数据比对工作,下午负责摸排走访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傍晚要到村卡口点检查。”宁界村委会副主任孙金花说,“18岁的儿子郁思学在黄桥高中高三班,面临高考压力和高温暑酷,他毫不畏惧,主动加入我们村疫情防控组,参与卡口执勤、接听电话、防疫宣传等工作,这让我既担心又欣慰,他长大了,是个男子汉!”

孙金花说,“这段时间,丈夫郁燕飞也在村卡口值夜班,从晚12点到早8点很辛苦,每天傍晚还要到卡口上去关心儿子的情况。”

为了守护更多家庭的平安,共同维护稳定的社会秩序,很多这样的家庭全员上阵,顾不上家人安危、亲人嘱托,用实际行动真正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大爱情怀。

为了祖国安宁,他们心连心“战”在黑夜里

“禅师村十五组的熊荣军,主动向我村委会提出申请要求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当前安排在疫情防控卡点做体温测量员。儿子参加村疫情防控志愿队,父亲参加镇核酸检测队,给这样的家庭点赞!”禅师村党支部书记陈建群在微信朋友圈表示。

“我每天要都要做大量核酸检测,加班到深夜已成习惯,当看见一张张检测报告都显示阴性,工作再晚我内心也充满喜悦。儿子熊荣军今年17岁,在泰兴市第三高级中学上学,他响应村委号召,盼望早日战胜疫情,也报名一线同我一起战斗。”禅师村卫生室站长熊家庆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疫情冲击,没有任何家庭可以“独善其身”,必须树立全民“一张网”、全国“一盘棋”的共战思维,同舟共济,坚定不移地打赢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

疫情虽无情,人间有大爱。爱的种子已播撒到无数广陵温馨小家庭,面对狂恶的新冠“敌人”,年迈的爷爷奶奶、辛劳的爸爸妈妈、可爱的儿子女儿都勇敢地站出来了!他们紧紧拧在一起,誓死捍卫乡土。他们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力战“疫”敌,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至深的人间乐章。(李毅)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