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组织城市小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8-05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晨 雷婷婷 姜存义  
1
听新闻

测量体温、核验两码、身份证信息登记、现场核酸检测、应对处置异常情况、样本转运、环境消杀......8月4日下午3点,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在盛和社区开展城市小区分层分级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

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全保障。凤凰街道位于泰州新城核心地区,下辖19个社区,35个城市小区,常住人口近9万人,疫情防控量大面广、责任重大。为确保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有条不紊推进,凤凰街道超前谋划,提早布局。8月2日,街道组织社区分工干部、在职党员、网格员、志愿者、楼道长逐户逐人通知到位,“不漏一人、不少一户”。街道拿出200万元,作为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储备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75%酒精、含氟消毒片等消杀用品。对采样组、查码组、信息登记组、测温组、引导组、安保组6个小组成员进行核酸采样规范培训,确保具备良好实战处置能力。采用无人机全程拍摄,保证检测顺利推进。检测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布置现场,分为居民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休息区、缓冲区、特殊情况处置区等区域,标有警示贴、一米地贴。

精细操作,规范闭环全流程。演练现场,4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公安、城管、志愿者现场维护秩序,社区居民陆续来到监测点,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全程佩戴口罩,有序入场,按照分隔线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居民按照要求出示苏康码、行程码,手持身份证,接受体温检测后依次进行登记,确认身份信息无误后录入系统。市民每10个人一组,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进入采集区域。采样点共设立3组采集窗口,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仅需10秒即可完成一例咽拭子采集。

本次核酸检测设立了上门检测组,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上门检测服务。(蒋晨 雷婷婷 姜存义)

标签:检测;核酸;凤凰街道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