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兴市珊瑚镇:青春力量火速集结抗疫一线
2021-08-04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美 黄成欢  
1
听新闻

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再次升级,泰兴市珊瑚镇团委迅速做好疫情防控引领教育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水平联动,高质量落实,带领广大珊瑚青年以必胜的信念与珊瑚人民共克时艰。

团旗插在前沿,筑牢防疫“青春长城”

党组织吹哨,团组织报到。近日,珊瑚镇团委提出团组织迅速向当地党组织报到、团员青年向村社团支部报到的“战时双报到”制度。13个村社团组织举旗冲锋,百余名团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协助村社开展政策宣传、疫情排查、物资采购、小区封控等服务。镇团委采用基层“点单”,镇团委“送伞”的形式,与基层团组织展开一系列一体化的联动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枢纽作用,盘活区内外“人、物、力”,并且把资源和力量集中到最需要的地方。截至目前,镇团委依托青联、青年社会组织联盟提供的货源渠道,以众筹、募捐等多种形式,向抗疫一线输送3000余只口罩、10公斤消毒液。

发扬志愿精神,有效组织抗疫志愿服务

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无数英雄背影逆流而上,珊瑚镇的57名青年“后浪”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当中。他们有的坚守在乡村卡点,巡视街道、普及知识,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安全;有的奔走在城市各处,给防控点募集、运送物资;有的请愿深入卫生院一线,不惧危险为病人测量体温,只为能帮医务人员减轻工作负担……以实际行动凝聚起抗疫力量,擦亮那张属于自己的青春名片。

团员挺在一线,坚守防疫“青春堤坝”

连日来,镇上的青年“后浪”志愿服务队已迅速组建出13支青年突击队,冲在抗疫最前线。珊瑚镇卫生院青年突击队的两名队员轮流值守,保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24小时服务;徐庄隔离点青年突击队连续奋战;防疫青年突击队累计完成对辖区内3万余名群众的疫情排查工作。针对隔离观察人员、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青年们还组建了“跑小二”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代购物资、代办跑腿、政策解说、心理支持4大服务。服务中,青年们用“微信接单、统一采购、小二派送”一条龙服务方式,日均完成“服务订单”10余单。

刘美 黄成欢

标签:防疫;青春;青春长城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