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国二十冶:防台抗疫,“冲”出正负零
2021-08-04 1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佳韵  
1
听新闻

近期暴雨肆虐,疫情抬头,面对各种挑战,中国二十冶盐城东进路项目以“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顽强拼搏韧性,实现了B区地块主体结构如期“冲”出正负零,完满完成节点任务的阶段性目标。这意味着,项目建设将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新阶段,向着让“征迁群众早一天拥有自己的家园”的梦想又迈进了一步。

 

由中国二十冶南京公司承建的盐城东进路项目位于盐城市盐都区,总建筑面积317825.37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201960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24053.37平方米,养老用房、社区居委会、小区业主活动用房等其他建筑面积约7603.72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盐城市盐都区千余户居民住房问题。其中,B地块规划为商兼住用地,在整个项目中楼栋数量最多、楼层最高、面积最大,由3栋17层住宅、2栋18层住宅、6栋20—27层住宅、1栋三层商业楼以及若干一层配套用房组成。

2021年3月,自东进路项目浇筑第一块地库顶板混凝土以来,面对2021年年底“封顶”这一施工目标,盐城东进路项目班子成员严谨筹划,项目团队坚定执行。可就在施工组织有条不紊、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时候,7月的“烟花”让东进路项目工地一夜之间成了“沼泽地”,脚踩在地上就能形成一片小水窝。面对“举步维艰”的施工条件和紧张的工期,项目部犯愁了……

7月中旬的项目周例会上,项目经理徐继鹏问:“现在的困难能够阻挡我们的脚步吗?”“不能!”团队响亮的回答不是口号。接下来的会议,项目部从技术支撑、施工管理、后勤服务,每个岗位的员工立足自己工作内容,针对当前的施工现状积极建言献策。会后的东进路团队在保证施工安全的情况下,日夜奋战。结合天气和人员配置编制了浇筑方案,就混凝土浇筑工艺、安全控制及质量控制等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并对浇筑器具、夜间照明设施、施工用电用水、混凝土供应、人员组织、相关应急预案等进行了逐步细化安排。在严格施工安全质量控制的前提下,项目部力克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天气炙热、台风影响等不利因素,科学调配施工资源,确保了第一阶段的施工顺利完成。

项目经理徐继鹏常说:“项目早一天建设完成,征迁群众就能早一天拥有自己的家园。”东进路项目团队为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如期完成施工任务,建立了人员轮休、机器不休等制度,各工序按照节点倒排工期,同时严格质量管控,项目管理人员全天候不间断一线“督战”,保证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程都经得起检验。

盐城东进路项目部在施工中展现出的攻坚克难的良好品质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项目部将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让当地征迁群众早一天入住自己的新家园。

(刘佳韵)

 

标签:进路;东进路项目;盐城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