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娄庄镇:压实责任链条,筑牢防疫底线
2021-08-04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薇  
1
听新闻

面对疫情,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党委迅速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八组”组长会议,全员到岗,下沉一线,严防死守,切实压紧防疫责任链条,筑牢群众的生命线。

直面疫情,压实属地责任

镇村党组织第一时间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党员干部冲锋“疫”线、全力以赴,用雷厉风行的抗疫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

依靠“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模式,全面精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娄访客、返乡人员,做到排查早、查人准、隔离快;通过“土味”小喇叭走村串户,流动“好声音”遍布全镇,横幅海报张贴醒目,微信视频动态推送,实现防疫宣传深入人心,赢得安心;及时封路,严把卡口,镇村干部、青年团员、志愿群众、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多方联动,新老支书并肩战疫、志愿母子携手上阵,实行四班轮番,严格交通管控,严防外部输入,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直插现场,压实单位责任

镇疫情防控督导组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插重点场所,到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店、工业企业等督查现场管控成效。对不戴口罩入内、不按要求测量体温等现象进行批评教育;对没有设置一米线、冷链食品消毒不达标、从业健康管理不完善等情况要求立查立改;对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员工防护意识淡薄、通风消毒不到位等不留情面,通报整顿。

直奔疫线,压实个人责任

机关全体无休,全员上阵,分配至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各村督导员到挂联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包括重点地区来姜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五包一”措施落实、疫苗接种等,协助开展好防疫工作;各驻厂专员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方案,做好来返人员、物品流通管理,落实企业职工分餐、错峰用餐制度,做好工业企业生产急需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各集镇包保员佩戴工作证,做好包保段面沿街店铺管控工作,检查重点场所入口处是否安排专人测温、定点消毒,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做好未接种人员信息登记等,确保防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王薇)

标签:压实;疫情防控;防疫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