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张甸镇:106个网格吹响“战役”三声号角
2021-08-04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伟  
1
听新闻

自南京发生疫情以来,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快速行动,以多种形式参与防疫控疫,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展示了网格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的“为群众办实事”高尚品质。

吹响对党忠诚的政治号角。7月27日晚,张甸镇连夜组织网格员冒着暴雨在与海陵、泰兴、高港交界的7处主要入镇口设置卡点,实施24小时不间断检疫,严格落实“三必查一提醒”要求,严密把控入镇每一辆车、每一个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宫王村“90后”预备党员周燕青主动请战,仅7月28号下班高峰期,就排查千余辆汽车、1800余名群众。

吹响疫情防控的实干号角。106名网格员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优势,依托镇防疫办大数据精准定位,运用“四个一”网格化治理、实施“大脚板”走访登记,对从南京禄口等中高风险区返乡的人员进行排摸上报、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并逐户排摸未接种疫苗人员,确保不漏一人。不定期在106个网格服务群发布疫情防控知识、疫苗接种宣传和风险等级提醒,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参与率。

吹响服务群众的民生号角。针对未接种疫苗的村民,利用网格“四个一”的一户一档基础台账资料,由网格员逐一跟踪对接、宣传政策、劝说引导,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到镇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葛徐村两天内就帮助100多名老年人完成接种。认真落实“五包一”管护措施,网格员每天按时上报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和健康状况,及时为居家隔离群众购买必要的生活物资,全力安抚和疏导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蔡伟)

标签:网格;疫情防控;张甸镇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