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明珠街道压实责任,确保防疫防汛“两不误”
2021-08-04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磊  
1
听新闻

连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明珠街道按照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有关工作部署,统筹协调联动、细化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组织机关、社区、物业公司、志愿者等积极投身防疫防汛,并坚决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辖区广大居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筑牢防疫防汛安全屏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明珠街道不断督促各社区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用好“大数据+铁脚板+网格化”机制做法,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地区,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落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全流程闭环管理,全力做好人员健康监测,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同时,结合实际,科学划分封控区域,在各防疫卡口开展两码查验、体温监测、疫苗接种排查,为广大居民筑牢社区防线。机关各职能部门全流程加强对KTV、酒店、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管控,切实维护好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街道不断加强对台风“烟花”的实时跟踪、科学研判、预警监测,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态势,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组织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防汛防台举措。针对连日来大暴雨导致的部分区域排水不畅、进水严重等问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开展排涝除险,现场启用水泵进行排水,并组织管道疏通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窨井盖下水口进行检查疏通,确保雨水快速排放,消除安全隐患。

做好当前防疫防汛工作既是全街上下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为更好压实工作责任,明珠街道组建防疫防汛督查组下沉各小区、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督查各责任单位防疫防汛举措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现场交办,确保各项防疫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沈磊)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