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市人大常委会海安街道工委积极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2021-08-04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华夏 杨晓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星海、新桥等社区居民对公共医疗卫生提升工程十分关切,区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服务内容有哪些?”“这个中心总面积1200平方米,将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立分级诊疗体系,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高新区卫生院院长徐卫东向代表们耐心解答。这是海安市海安街道辖区内市人大代表、议政代表监督促进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一个剪影。

8月3日,海安市人大常委会海安街道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市人大代表、海安街道议政代表,集中视察督办2021年街道“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通过现场“听”、当面“问”、实地“看”、集中“谈”,视察督办办事处民生工作,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程。

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社区医疗卫生提升工程”高新区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公共安全提升工程”三塘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新宁小区和锦绣花园、“城区污水处理提升工程”供电北小区,和如意紫都电梯电动自行车禁入系统、垃圾分类、电动自行车充电位施工等现场,听取街道办事处相关局办、村居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

在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督办会上,街道党群工作局、建设管理局、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召集人先后发言,分别就牵头负责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与会代表围绕项目开展、建设情况进行评语发言,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在小区雨污分流建设方面,目前已完成苏中植物园、凤凰府邸等4个小区的管网改造,正在实施的有闸东小区、供电南小区、供电北小区、锦绣花园等4个小区。我们明确整治推进工作责任,积极协调矛盾问题,确保整治工程的质量。”顾爱华代表对街道“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办好惠民实事点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海安市人大常委会海安街道工委主任季拥军表示,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搭建好街道办事处与代表间的沟通桥梁,紧盯项目实施进度,促进责任单位提升执行力,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提质增速,回应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顾华夏 杨晓红)

标签:民生实事;海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