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白米镇:一二三齐步走,走出抗疫新步伐
2021-08-04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炜 钱威  
1
听新闻

面对疫情防控的考验,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党委、政府,快速反应、迅速跟进,压茬动员部署、加快推进节奏,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白米实际,采取“一二三”齐步走工作法,“走出”抗疫工作新步伐。

“一线”推进显担当

在姜堰“东大门”入口处,几名党员正在协助指挥大小车辆分流,引导后续车主提前准备苏康码、行程码等相关证明;在昌桥村设卡口,机关工作人员正在协助制定疫情防控记录表与卡口查验流程,一同参与入村人员登记查验;在白米村,村“两委”工作人员正在各大公共场所查看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并组织进行消杀工作。

自疫情防控 “拉响警报”以来,白米镇广大党员带头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承担密接人员隔离、公共场所消杀、交通道路管控、防疫物资供给等任务。连日来,全镇各行各业共有近300名党员投入到防疫战场的各个角落,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两全”体系强保障

全覆盖监管体系。白米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管体系,组织网格员逐户走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经停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信息摸排、防控巡查,做到“人员下沉、职责下沉、管理下沉”,与上级反馈大数据进行对比,精确到户,落实到人。

全天候动员体系。白米镇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值班表,镇、村两级工作人员镇24小时轮流值班,第一时间通过走访入户调查或者村民微信群广泛收集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线索,上报反馈,做好防护工作。

7月30日凌晨接到紧急通知,全面排查所有扬州来白米人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出动排查人员200余次,排查线索259条,做到人员排查全面透底、线索收集不遗巨细、措施防护见效到位,真正缝密了每个“针大的眼”,堵死了一切“斗大的风”。

“三色”管理现效能

白米镇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设计疫苗接种“三色”管理标识牌,其中家庭成员接种率100%门口张贴绿色标牌,接种率高于50%低于100%为黄色标牌,低于50%为红色标牌,镇村干部和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贴牌,并根据接种情况动态调整。

“三色”标识管理办法的运行,既提醒和鼓励村民主动接种疫苗,也能让志愿者和网格员依据管理标识,对各家接种情况一目了然,有针对性地进行后续工作。

目前为止,全镇18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达90.1%。下一步白米镇将持续绷紧疫苗接种工作“这根弦”不放松,做到应接尽接,给疫苗接种工作“收好尾”,通过疫苗“预”的工作来达到疫情“防”的效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周炜 钱威)

标签:疫情防控;白米镇;防控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