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张甸镇:凝心聚力抗疫情,“1+2+3”工作法显身手
2021-08-04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乐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按照“底数清、隔离早、流动少、支撑好”防疫要求,强力推进“1+2+3”工作方法,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一支队伍”,把百姓安全摆在疫情防控最前面

张甸镇党委发出《致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向支部‘报到’”,机关干部以上率下、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将“粗网格”细化成巡防“微网格”。

在党员志愿者的感染下,大学生志愿者、“五老”志愿者、企业志愿者纷纷行动,全镇580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这些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志愿者用血肉之躯浇筑起防控“先锋堡垒”。

“两大渠道”,把防疫宣传送到疫情防控最前线

张甸镇采用传统宣传方式与新兴媒体宣传方式相结合,力争宣传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听“熟悉”的声音,滚动播放录制的张甸方言版和普通话版防疫宣传音频;听“流动”的声音,发挥“村村响”应急广播作用,辅以流动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扩大防疫宣传覆盖面;听“手机”里的声音,通过各村网格群、民生群推送防疫知识、温馨提示,实现“将防疫宣传送到村民眼前、将防疫宣传送到村民耳边”。

“三种角色”,把全民战“疫”推在疫情防控最一线

主动当好排查员。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志愿队员对辖区域的重点地方、重点人群进行重点排查、重点关注,确保发现及时、登记及时、管控及时保证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主动当好劝导员。志愿队员每日进行三次巡逻,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正确面对疫情,落实好“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等安全防护措施,制止不戴口罩外出、无事闲逛等不良行为。

主动当好服务员。志愿队员及时了解掌握村民需求,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每日电话随访、关心安抚,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唐乐)

标签:防控;防疫宣传;一支队伍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