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两在两同”建新功∣南通高新区金新街道: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念好“快”“严”“实”“细”四字诀
2021-08-03 2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家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赤心向党、同心抗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通高新区金新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即动、冲锋在前,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念好“快”“严”“实”“细”四字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再次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南通高新区金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及时有序地开展道路封闭管控、交通卡口设置、风险人员排查、隔离人员管控、防疫物资筹备、核酸检测等工作,精心谋划、精准施策,与时间赛跑,坚定战“疫”信心。

南通高新区金新街道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托网格社会治理新模式,争分夺秒,齐心协力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7月28日起,金新街道党工委一声令下,168个网格、163个卡口在网格长带领下,党员、志愿者齐心协力下井然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来车辆、人员做好测温、查码、登记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网格党员先锋队的忙碌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拉起警戒线、织密防疫网,不分昼夜地坚守在防控卡口,守护村民安全;他们进组入户,宣传防疫措施,精准摸排外地返乡人员,用“铁脚板”守护百姓安宁;他们顶着高温,在疫苗接种现场热情耐心地协助群众进行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从落日余晖的傍晚到夜深人静的凌晨,从天刚蒙蒙亮的清晨到烈日当空的白昼,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而他们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细化服务,充分在“细”中体现以人为本。物资保障组有党员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保证一线人员健康安全;农贸市场有党员在监管,保证老百姓生产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企业门口处有党员同志的汗水挥洒,帮助指导企业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隔离人员家门口有响应号召的志愿者,为他们进行健康监测,送去居家必要物资;集中隔离点有党员24小时坚守,严格落实隔离人员健康管理,隔的是疫情,暖的是人心。

(戴家耀)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