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张甸镇;“小事”当成“大事”办,为民增添幸福感
2021-08-03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露 林琦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将“梅兴路的提档升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项目之一,投资80万元改造梅兴路,形成畅通便捷的交通网络,切实解决基层道路出行难、环境差等问题,为沿线多个行政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尤其小杂粮基地等农业示范园区的发展是带来了便利。

“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关系到农业示范园区中农产品的运输,事再小也要办好办细办实。”张甸镇生态环境和建设局局长李明喜说道。据悉,梅兴路全长5公里,主要采取花草树木整理、绿化节点打造、彩线标识绘制、沿线清障清杂等措施,提升交通便利性,增强群众舒适感,为沿线各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景观路”增添生活美

“每天吃完晚饭和家人沿着‘彩虹路’散步,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沿路的景观点也能带来好心情。”提起这条“景观路”,村民们赞不绝口。

路道两旁绿草坪和鲜花有序布局,沿线村民屋前院后的杂物随之消失,夏天的傍晚附近村民纷纷到此散步乘凉。提起家乡的变化,梅垛村保洁员王士元深有体会:“自从这条路提档升级之后,道路两侧的环境变好了,随处乱丢垃圾现象明显减少了,我们保洁员的工作减轻不少呢。”

“致富路”带动农产丰

为提升农产品种植优势,沿路各村以“梅兴路”提档升级为契机,谋求农产品经济发展的主动脉。

今年梅垛村小杂粮基地依托“梅兴路”的好环境和便利性,尝试家庭农场的销售模式,基地种植了芋头、山芋等特色农产品,鼓励周边村民和城市居民来小杂粮基地现场参观、采摘、购买,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村集体收入稳步增加。

“发展路”串起产业园

“梅兴路”也是张甸镇农业示范园区规划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

今年,张甸镇农业示范园区不断发展扩大,尹庄村和周窑村引进了水果种植加工重点企业——捷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流传土地面积200亩,建设大棚100亩,智能温控大棚40亩。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进一步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吸引了更多农业项目落地,形成了园区道路大环线,有力推动乡村振兴驶上“快车道”。(王露 林琦)

标签:景观路;生活;农业示范园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