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梁徐街道:“三维光影课堂”砥砺红色初心
2021-07-22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卜培 王逸凡 姜小员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将“红色电影”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以“观”的形式学习百年党史,以“感”的形式赓续革命精神,通过实施“红色电影”进机关、校园、进社区,打造身边的“三维光影课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基层尖兵的“初心课堂”

“王继才夫妇的坚持,更像是一种信仰、一种宣告:国旗在,这就是祖国的地方。我们要学会怎样守护好自己心中的开山岛。”梁徐街道“8090基层尖兵”余沛红观影后表示。日前,梁徐街道组织“8090基层尖兵”参加“百年党史,光影铸魂”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影活动,走进影院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守岛人》。

“32年满腔热血爱国激情固守清贫,从青春韶华到两鬓斑白,用几十年如一日的热忱书写爱国情怀。我辈也当自强,用自己的微薄之光点亮强国之芒。”岭家社区居委委员盛杰表示。据悉,梁徐街道通过集中观影的形式,让年轻一辈深入体验鲜活的革命故事,引领基层一线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少年儿童的“成长课堂”

“我忘不了火光中每个战士的身影,忘不了他们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炸毁飞机的镜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不负前辈,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梁徐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王星茼看完电影后激动地表示。年初,梁徐街道开展百场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组织梁徐中心小学学生观看影片《夜袭》。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徐街道积极打造未成年人的党史“观影堂”,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朴素情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走“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大荧幕,让孩子们更接近红色经典,深刻感悟党的伟大。”梁徐中心小学校长蒋华表示。

社区群众的“百姓课堂”

“我18岁就在梁徐从事电影放映工作了,每年都要跑遍街道的各个社区,为街坊们送好看的电影。”今年58岁的放映员魏来龙从事基层电影放映工作已有40年之久,谈起自己的职业,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今年是建党百年,百场红色电影的送映成了我的光荣任务。截至目前,14个社区已有50多场红色电影送到了基层。”魏来龙说。

据悉,《地道战》《小兵张嘎》《上甘岭》《冰山上的来客》等多部红色经典影片走进社区,来到居民身边,给居民的文化生活带来不一样的红色体验。

“通过红色电影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党员群众重温革命故事、感受红色情怀,砥砺初心、鞭策当下。”梁徐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华卿表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种形式,红色电影为全域党员群众送上了一场场丰盛的“红色文化”盛宴,进一步激发前行动力,鼓舞发展信心。(卜培 王逸凡 姜小员)

标签:基层尖兵;初心课堂;红色电影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