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海安隆政街道:红色阅读“七进”,礼赞建党百年
2021-07-20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田美娟 张如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7月20日,在江苏海安隆政街道林桥村农家书屋,红色阅读进书屋主题活动正在进行,青年志愿者正带领学生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海安市隆政街道紧紧围绕“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主线,以“书香隆政”为抓手,深入开展红色阅读“七进”系列活动,促进更多读者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红色经典永传承,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提升群众文明素养的同时,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共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文化建设,传承红色根脉、礼赞建党百年。

红色阅读进校园,童心向党话传承

“革命英雄高凤英,英勇杀敌为人民,舍身保国求解放,百姓闻之泪雨倾……”在隆政小学,百姓名嘴涂万雯正在给学生们讲述女英雄高凤英的革命故事。3月以来,海安市隆政街道紧紧抓牢青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红色阅读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党史故事宣讲、红色家书诵读、红色主题征文,回顾党的百年革命岁月和奋斗历程,将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根植于广大学子心灵深处,引领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红色阅读进庭院,送讲党史暖耄耋

“刘连芳同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套党史教育书籍是林桥村农家书屋带给您的礼物。”林桥村党总支书记吉宏伟洪亮的声音打破了庭院的寂静,并为74年党龄的刘老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1947年7月我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村妇救会的一员,为前线战士做军鞋、缝麻袋、送军粮。“行军打仗最费鞋,鞋底纳得越密越结实。”91岁的刘连芳老人向90后青年党员深情地讲述建国前的入党故事。隆政街道通过开展红色阅读进庭院,送讲党史暖耄耋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书籍送到老党员家里,把关心和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坎里,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红色阅读进田头,为民办事解民忧

“水稻是我国的第一大口粮。少数农户缺乏科学管理方法,水稻容易发生病虫草害而造成水稻减产。水稻一种就管必须做到三点:一要做好水浆管理;二要追施分蘖肥;三要高度重视稻田化除。”近日,在海安市隆政街道自由村19组田头,自由村农家书屋邀请街道农技员卢厚祥为自由村部分农户培训水稻夏种夏管技术,通俗易懂的讲解,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农家书屋就是我们农民的书屋,我们能看懂、对增收致富有用,才有吸引力。”自由村老党员陆崇俊介绍到。据了解,隆政街道种植水稻2.5万亩,今年夏收夏种关键时期,隆政街道农家书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组织街道“451”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帮收帮种,安排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家庭农场和农户扎实做好水稻田间管理,为粮食稳产高产打好基础。

据介绍,江苏海安隆政街道依托公共图书馆线上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农家书屋、志愿服务组织等阵地,持续开展红色阅读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书屋、进庭院、进田头、进集镇等红色阅读“七进”主题活动,不断扩大书香隆政的影响力、覆盖面,全面唱响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时代强音。

(田美娟 张如意)

标签:校园;党史;农家书屋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