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废旧图书处置开辟新路径
2021-07-07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惠明 姚静 余晨晔 谭文菁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废旧纸质图文、合订期刊等308309册公开转让”项目通过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组织的网络竞价顺利成交,成交价30.5615万元,实现增值10.20万元,增值率达50.01%。

废旧图书在学院内已失去使用价值,且占用库房,造成了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学院经过市场调研,发现废旧图书一般有两种处置方式:一部分废旧图书发霉损坏,其处置方式只能由废品回收公司回收,其经济效益极低;另一部分废旧图书,品质尚好,可以再利用,充分发挥其使用价值,其处置方式可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用于符合法律规定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支出,可以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本次废旧图书处置,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引入第三方专业资产评估公司进行评估,按评估报告确认了挂牌底价,并通过江苏产权交易网面向全国进行竞价交易,竞价全程公开透明。虽然地处苏州,但本次废旧图书处置吸引了来自上海、辽宁等全国各地的7家意向方参与报名。在经历了46轮报价后,本次废旧图书处置以高溢价成交。通过本次废旧图书处置,学院盘活了低效无效资产,实现废旧资产处置的新突破。

陈惠明 姚静 余晨晔 谭文菁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