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国二十冶:攻坚克难筑精品,开拓创新树品牌
2021-06-22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春  
1
听新闻

盐城盐龙体育公园,是中国二十冶在盐城市的首个项目。作为苏北区域首座大型生态体育公园,该项目以体育健身休闲为主题,以绿色生态为建设理念,在政府和央企的共同打造下,致力成为延续城市文脉、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地标性建筑。

多方协作,砥砺前行化危机

2020年2月,盐龙体育公园项目上大批外地劳务人员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到岗,让原本工期紧张的项目部更是“雪上加霜”。为及时响应市政府关于“科学防疫战疫”和“复工复产”号召,尽量不拖延项目进度,项目经理在缺工少人的情况下,灵活考虑到项目所在的盐城市本身就是劳务输出大市,劳动力丰富,可以先招一批当地工人,以缓解“用人荒”。

于是,项目部随即与当地街道、社区展开合作,实施“劳务用工定制化洽谈、属地化招聘”的线上劳务用工招聘,在盐城当地共招收540多名绿化施工人员、钢筋工、模板工等技术人员,不仅满足了项目建设需要,也有力缓和当地劳务人员由于疫情不能外出务工的问题,实现“双赢”。

争分夺秒,平稳有序保工期

面对开园节点,项目部制定每阶段的进度计划排表,细化到各施工专业、班组每日的工作量,针对每日工作计划表内容,项目部管理人员会对分包单位进行施工交底,确保工程成流水线施工,避免工作冲突。工程管理总体以“顾全大局、职责分明、发挥强项、统一协调”为指导思想,采取“三维建模,工厂整体制作,构件分段,分单元运输,现场地面拼装、焊接,高空安装”方法,派遣专业人员驻厂检测,将安装误差控制在加工制作阶段,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关,通过明确质量责任制和“三检”制度的落实,保证钢结构工程质量。与此同时,项目还实行区域动态管理,以加快工程进度。

项目在大干快干的同时,十分重视施工人员的安全。每天早晨6点,项目安全经理带领2名安全员及各专业分包安全员到场对施工队伍开展安全教育,对特种作业人员防护措施进行检查,时刻坚守高危现场,有重点、分阶段组织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危害,下发整改通知单并提出整改意见,并充分运用微信等信息化手段把图片及视频发到项目部群里,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日常分享安全培训视频供大家学习,提高施工人员风险辨识能力。

乘风破浪,不负众望显实力

历经日夜风雨,项目部如期完成甲方及相关政府部门要求对应施工节点。2020年9月28日,2020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盐城站)在盐龙体育公园拉开帷幕,借学生们朝气蓬勃的奔跑姿态开启了城市体育发展的新篇章。截至目前,盐龙体育公园项目已荣获上海市建设工程金属结构“金钢奖”以及“江苏省建筑施工标椎化星级工地”称号。

项目部负责人对此表示,以此为起点,中国二十冶将继续扎根盐城,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在盐城这片热土上,积极发扬企业与城市共通的红色传统、传承共通的红色基因,用共通的“铁军精神”更好展示中冶人在新时代践行央企责任,真诚服务地方的建设者姿态。

杨春

标签:危机;体育公园;盐城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