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建筑装修垃圾“变废为宝”成标杆
2021-06-11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文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安市城建集团指导各子公司,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标找差、推动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创新有为和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磨刀石。

海安市城建集团下属海安绿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建筑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置利用,是海安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之一,2020年7月投入生产试运营。

面对建筑装潢垃圾日益增多且分拣难的严峻形势,海安市城建集团一企一策指导绿发公司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交流会,参观七战七捷纪念馆,寻访红色印记等活动,坚定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党旗凝人心,以党魂强奉献,以党性促生产的信心和动力。

因为垃圾分类普及度不高,建筑装修垃圾常和生活垃圾、大件垃圾、粉尘垃圾集在一起,导致垃圾处置速度太慢。公司技术人员多次进行技术革新,改进分拣方式,优化生产环节。砼制品车间员工仔细观察码垛机原理后,在公司原有叉车进行技术改进,研发出一款不需要木托盘就能夹起砖头的叉车夹子,为公司节省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如今,绿发公司垃圾日处置量由当初的50吨,逐步上升到日单班次处置量达400吨左右,95标砖产量也由日产2000砖上升到日产50000砖,每块砖的再生资源含量占比达85%。绿发公司也先后成为南通市城管部门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现场观摩会、南通市城管局“市民代表看城管”观摩会、海安市“月月看,家家到”观摩会等活动的重要观摩点。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通过机器对大石块等进行粉碎、筛选,最后变成用来制砖的沙石。”海安市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刘群介绍,目前绿发公司的产品市场供不应求,广泛应用于市政基础建设、公路建设、水利建设和房屋建设中,并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产业化”垃圾处理流程,走出了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建设之路,为海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了更多的城建份额。

(戴文玺)

标签:城建;党史;垃圾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