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担当精神
2021-04-01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海安市人大代表、海安市隆政街道大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程咣莱,把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在推动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的道路上奋力奔跑。在新通扬河生态区房屋征收工作中,他坚持重方法、显细心,守正气、立公心,动真情、见真心,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行动和效率诠释了一名市级人大代表为民担当的精神。

挑重担做表率,主动作为抓落实

新通扬河生态区是海安市“做活城区北部”、打造全域生态的重点工程。大里村是新通扬河生态区项目覆盖区,也是房屋征收的重点区域。为了确保生态区建设顺利完成,程咣莱勇当先锋,一步一步做好分析论证、实地摸排、方案制订等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大里村辖区范围房屋征收工作启动之初,足智多谋的程咣莱担当作为,当好“领头牛”,建立了“时间倒推,任务倒逼”机制,通过分组包户,做到了“千斤重担组组挑,人人肩上有任务”。在房屋征收工作推进过程中,程咣莱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房屋征收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登门走访思想一时不通的村民,化解矛盾和症结,促进房屋征收工作加快推进。

强宣传重引导,服务群众零距离

房屋征收工作政策性强,同时还具有艰巨性、复杂性和反复性。程咣莱始终坚持合法补偿原则,以群众利益为导向,认真排查、积极面对工作中的矛盾纠纷和争议问题等,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积极协调、寻求合理合法的方式妥善解决问题,主动介入当好“和事佬”,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针对一直未能达成签约意向的村民,程咣莱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心比心地站在群众角度做被征收户的思想疏导工作,依法依规,力争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群众利益最大化,帮助他们算好“经济账”“利益账”,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维护被征收户的合法权益,最终得到了越来越多被征收群众的配合。

海安市殡仪馆扩建工程涉及到本村11组的38户村民。要想在较短时间内让所有村民全部签订协议,并拆迁交房到位,工作量如此之大,非常人所想象。程咣莱和工作队员们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常常通宵达旦、忍饥挨饿,不叫一声苦和累。通过不到一个月的努力,该区域拆迁安置任务如期完成。他用爱心、干劲、执着和热情,赢得了被征收村民和指挥部领导、同事的认可,为和谐征收做出了积极贡献,多次获得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先进个人。

一线体察民情,倾听民声谋良策

“作为海安市人大代表,支持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落地,让民生工程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程咣莱说。利用大里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履职平台,他通过走访选民和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面对面宣讲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对大里村发展的重大意义,解析相关政策。同时,畅通民意渠道,鼓励村民提出合理意见,积极组织分工干部赴各村民小组细致做好村民思想工作。针对村民最关心的征地地类、地价及补偿等问题,耐心解释,切实维护被征地群众的合法权益,把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以人性化的工作态度和柔性化的工作方式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

在新通扬河生态项目的绿色长廊道路、桥梁和紫石路与黄河路之间的串场河南北河疏竣工程中,程咣莱和村两委全体人员树立全方位的服务理念,不仅按时完成所负责区域的清障、迁坟等工作任务,而且做到哪里有矛盾和问题,他们就第一时间化解和处置,保障了各项工程的顺利进行,受到施工单位和领导的好评。

新通扬河生态项目之一的海安城隍庙工程关度高,程咣莱带领大里村一班人不分白天黑夜热心提供服务,从用地到开工,协调清障、迁坟等工作,并在第一时间解决项目中出现的各类矛盾,让城隍庙工程如期开工建设。

谈起服务海安重点工程建设,程咣莱坦然地说,这是一名海安市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将在今后的重点工程服务工作中,做到热情不减,持续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履职尽责,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楠

标签:重担;海安;程咣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