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工业强区“土里刨金”
2021-03-31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存义 张胜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将亩均税收考核指标作为“工业强区”重要举措,今年将盘活低效、闲置土地3500亩以上,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姜堰区近日出台的低效、闲置工业用地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将重点整治提升亩均税收低于3万元以下且占地3亩以上的工业企业。整治提升行动将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同、扶优汰劣、积极稳妥原则,采取帮扶提升、倒逼规范、兼并重组、关停淘汰、合作转移等方式,制定“一企一策”整治提升方案,力促3亩以上且亩均税收低于3万元的企业亩均税收、亩均产出同比提升30%以上,推进亩均税收6万元及8万元以下企业亩均税收、亩均产出同比提升20%以上。

方案同步出台奖惩措施,如镇(街道、园区)收回闲置土地或协商回购低效用地,实现重新挂牌出让给新企业,新企业按期投产达效,达到“标准地”条件的,每亩可获10万元补助或按回购后挂牌出让土地面积10%的标准奖励土地指标。考核末位的三个镇(街道、园区),将对主要负责人视情予以问责。

(姜存义 张胜)

标签:税收;工业强区;考核指标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