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治污先治音,海安立发街道多措并举营建生活好环境
2021-03-25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毛世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噪音污染作为环境污染中的一种,其辐射范围之广,解决难度之高,持续影响时间之长,皆是污染防治中最为难啃的“硬骨头”。噪音扰民不仅涉及到环境污染、民事纠纷,甚至还涉及到违法行为。为切实加强噪音污染的治理、减少居民投诉、提升群众满意度,给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海安市立发街道强力抓好辖区生活噪音污染工作,从细节入手,在大环境下施策,着力营建城市生活示范区。

以“全”落实管理。针对噪音污染,立发街道重点从源头上着手,对餐饮行业、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加工维修店面、超市等服务行业的店长或负责人进行了联系沟通、宣传教育,要求经营户不得影响居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并且将街道活动室定时开放供群众活动,既保证了居民的休闲娱乐,又不会干扰其他住户的正常生活。

以“准”严防问题。24小时组建全天巡查队,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楼宇、重点行业商户的巡查工作,做到一个点位一个点位整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开展不定期突击夜查,防止整改一阵风现象,真正做到群众满意,效果长效。为确保劝导效果,街道还与城管执法队积极配合,若劝导无效,将第一时间联络城管到场进行处理,精准高效。

以“快”抢占宣高。宣传为先导,积极发动全民力量,在辖区街道广泛宣传环保工作。对于星湖001、沿海大市场等地的沿街商户做到零距离宣传政策法规,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网格员也加强日常巡查和信息收集力度,强化履职,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保证噪音污染治理稳步推进。

以“稳”安抚民心。民事纠纷及时上门协调处理,针对噪音污染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协调,在力求整治根本问题的同时,也要做好群众的情绪维稳工作,不让老百姓寒心,要让老百姓舒心,维稳维的不是面子,维的是对老百姓服务的赤诚之心。

(毛世伟)

标签:噪音污染;街道;噪音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