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儿子一番操作后,妈妈的微信账户凌晨向陌生人频繁转账
2021-03-25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浛笑 范曾  
1
听新闻

一个寻常的晚上,儿子小虎睡着后,杜女士拿出手机准备刷刷朋友圈。这时,她收到微信提示,自己的账号在异地登录过。杜女士感到有些奇怪,但没太当回事儿。第二天早上,当她再次打开微信时,突然发现微信钱包里的两万多元钱不翼而飞了。她赶紧查询账单,发现今天凌晨3点左右,自己的微信给一个陌生的微信号频繁转账。杜女士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平时用手机很小心,没有弄丢过,也没有在别人手机上登录过微信,微信号怎么就被盗了呢?

报警后,无锡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初查,并让杜女士问问家里人是否将她的微信账号泄露出去过。在问到11岁的儿子小虎时,小虎茫然地回忆了半天,最后支支吾吾地说,前几天有一个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活动,他填写过妈妈的微信账户和密码......

小虎平时喜欢玩“和平精英”游戏,那天他用妈妈的手机看抖音时,一条短视频写着免费赠送“和平精英”价值168元的限量版皮肤。他在视频下问怎么领取,对方让他添加一个QQ号,小虎就添加了一个QQ昵称为“客服丽丽”的人,对方引导着小虎完成登记信息等步骤,小虎把妈妈的微信账号、密码等信息发送过去后,“客服丽丽”告诉小虎72小时内就可以收到免费游戏皮肤。扔下手机,小虎转头就把这事儿给忘了。

根据杜女士提供的线索,公安机关利用技术侦查手段,跨省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查,李某在短视频平台上以赠送游戏皮肤为诱饵,吸引大批未成年人上钩,再诱导未成年人提供家长的微信账户、密码,等到夜深人静时登录这些微信,将账户里的钱一笔一笔转走。其用上述方法在短短时间内从7名被害人处窃得人民币4万余元,其所骗的未成年人中,最小的只有9岁。

2021年2月10日,经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犯罪嫌疑人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邓浛笑 范曾)

标签:手机;小虎;女士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