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百岁老人有15人!海安市墩头镇百岁老人占比远超“长寿之乡”标准
2021-03-24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俗话说“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得百岁人”。3月22日,海安市墩头镇长垎村24组陶春明老人迎来100岁寿辰。该市文化志愿者登门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墩头镇镇村干部带来鲜花和慰问金为老人庆生,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百岁寿星陶春明精神矍铄,五代同堂,老伴今年95岁。平时他在家做饭,自理生活,能料理家务。

“今天我非常高兴,从来没有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还送文娱节目给我们看。”百岁老人陶春明喜悦地说。在欢歌笑语中,他和老伴穿着喜庆的红色衣服,在家门口看演出。

前不久,墩头镇新海村施凤明老人和新舍村12组冯桂英老人过100岁生日,镇、村干部带着鲜花、慰问金来为老人送来祝福。截止3月24日,墩头镇共有百岁老人15人,其中男性6位,女性9位。

据了解,中国“长寿之乡”标准是每10万人口中百岁老人达到3位,联合国规定的“长寿之乡”的标准是每10万人中拥有百岁寿星7.5人。7.1万人口的墩头镇现有百岁老人15人,百岁老人所占人口比例远超中国和联合国规定的“长寿之乡”标准。

百岁老人施凤明耳聪目明,生活能自理,有时还穿针引线缝补衣裳。在今年的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日,禾庄村103岁老人王德余和墩头村101岁老人陈秀英来到投票站,为选举新一届村委会班子投上了自己的庄严一票。

探究这些期颐老人的长寿“秘诀”,发现虽然每人经历不同,爱好各异,但他们有共同点:心态平和、饮食规律、热爱劳动、家庭和睦、儿女孝顺。此外,还与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等因素有关。

水乡墩头河道纵横、水网密布,拥有河道500多条,水域面积近2.5万亩。多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致力生态保护,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实现天长蓝、水长绿、树长青、地长净、人长寿。先后获批一家省级里下河湿地公园、荣获江苏省“味稻小镇”称号。

(周强)

标签:百岁老人;老人;村干部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