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大手牵小手 共植清风林 扎牢廉洁根 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开展亲子植树活动
2021-03-16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祝淑青 丁紫钺  
1
听新闻

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3月13日,江北新区葛塘街道组织秦淮幼儿园50户家庭在官塘河村油坊组开展亲子植树活动。通过亲子携手植树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意义,树立绿色的理念,同时将廉洁、良善、正直的观念深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活动伊始,园林讲解员首先介绍了植树节的来源和植树的技巧。接着大家有序领取树苗、工具,进入田野。为了今天的植树活动,孩子们好几天前就在家中学习了种树的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妈妈,我帮你扶着,我们给树苗穿上衣服吧。”“好了,这颗桂花树可以浇定根水了……”虽然是第一次植树,但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孩子们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干的有模有样。一对父子卖力地种下一棵树苗,母亲则一旁给他们加油拍照,“想让孩子来感受一下植树的过程,同时为美化环境做出一点贡献。”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既分工协作,又相互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校正,有的浇水填土,有的填写廉政寄语卡。尽管孩子们身上都沾上了不少泥土,但还是不亦乐乎,处处洋溢着快乐的笑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油坊组的空地上已经种下一片紫叶李和桂花树。

“植树真有趣,看着小树迎风站立,心里真高兴。”“小树苗,我会常常来给你浇水的,你要快快长大。”看着一棵棵种好的树苗,孩子们兴奋极了。家长们纷纷表示,带着孩子来植树很有意义,通过实践可以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孩子们树牢热爱大自然的理念。

葛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造“清风林”的方式,不仅让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保有廉洁的心灵、正直的情操、健康的身体,更使得廉政文化实现代际传承。(祝淑青 丁紫钺)

标签:孩子;植树;树苗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