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六大举措壮大高新技术企业方阵
2021-03-12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存义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以“工业强区”战略为引领,以六大举措为支撑,确保三年内新增100家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量突破300家。

全力推动高新产业发展。围绕“四新”产业发展规划,聚力前沿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加快核心技术标准制定,形成产业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加大新装备、新能源、新基建项目招引力度,三年期末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到52.5%。

科学构建企业培育梯队。遴选符合产业领域、研发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的科技型企业,充实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构建“金字塔式”高新技术企业梯队,在库企业保持200家以上。

持续加大企业研发投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落实认定奖励、税收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创新积分等优惠政策,实现规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全覆盖。

致力打造良好双创环境。构建“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造就创业企业从初创到孵化再到加速的全生命周期发展服务体系,新建省级以上创新创业载体平台3家以上。

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探索建立以天使投资基金、创业投资、科技成果风险补偿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股权债权融资、上市融资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投融资服务格局,助力高新技术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强化科技人才保障。以校企联盟、新型研发机构、产学研项目为依托,以自主培养、联合培养、异地培养等方式,加快培养本地区特色重点产业、前瞻性战略性产业急需的技术人才。每年组织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省“双创计划”5项、市“双创计划”20项。

姜堰区科技局局长何剑说,高新技术企业是“工业强区”的脊梁,为了确保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区委区政府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对镇街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的重点指标,并纳入对科技、财政、税务等职能部门效能考核指标体系。(姜存义)

标签: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国家高新技术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