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公路科研所开展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2021-03-05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一鸣  
1
听新闻

2021年3月5日,距1963年毛主席在《人民日报》上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虽然已经过去了整整58年,但雷锋精神依然代代相传、历久弥新。今天,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聚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雷锋精神。他们就是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公路科学研究所的党团员和广大职工们。

扶危济国,不忘初心。为了更好地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扶贫决胜阶段,科研所自2021年初启动志愿服务行动以来,精准对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三堡镇胜阳小学。该小学位于徐州铜山区南部,与安徽省搭界,仅有一栋教学楼和6个教学班。楼体年久失修,墙皮脱落严重,多处墙体漏水、电线老化,被鉴定为C级危房。192名学生当中有4名经学校及村委会核定的特困生。

科研所党支部、团支部在帮扶行动启动前期,就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沟通,并针对帮扶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三步走”计划。第一步,是点滴助力、趣味求学,旨在帮助该校的学童打造读书角和体育角。第二步,是积水成渊、聚沙成塔,广泛发动党、团员以特殊党团费形式,捐助该校丰富图书及文体用品,助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第三步,是广泛发动、精准帮扶,为4名贫困学童提供一学年的“爱心午餐”。

倡议一经发动,全所爱心汇聚!党员们说,不忘初心、回馈社会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团员们说,模范带头、甘于奉献是我们的光荣!广大职工们说,科研尖兵行必为先是我们一以贯之的传统!一份份特殊党费,一份份特殊团费,一份份爱心善款,一件件慈善物资汇聚在一起,用人间大爱帮助贫困学校和特困学生们解决了生活当中的小困难。(张一鸣)

标签:雷锋精神;帮扶;事业发展中心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