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市县播报│海安大公镇让异地过年务工人员不孤独有乐趣
2021-02-19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谈晓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春节假期,许多在外打工、学习的人都留在了当地过年。为鼓励引导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安心留在本地过年,让他们在异地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春节期间,海安市大公镇宣传、文化、团委等部门早谋划、早行动,采取各种措施为务工人员及他们的子女提供方便,全力保障他们安心过节。

“纸上世界”,让新大公娃年味有趣不打折

今年72岁的贲友明,是“贲家剪纸”艺术的第四代传承人。活动室内,他正耐心地指导孩子们剪纸。孩子们虽然此前从未尝试过剪纸,但都学的很认真,在其中也收获了剪纸的快乐。“今天教小朋友们剪了一幅《瑞牛迎春图》”。贲友明说,今年是牛年,希望孩子们在咱们大公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中国年,也希望这样的剪纸艺术能够传承下去。

老家河南的小朋友管子瑞跟着贲友明剪的有模有样。“剪了一头牛,还有一个福字,今年刚好是牛年,祝福大家牛气冲天。”管子瑞说。

“同心筑梦”,让少数民族职工过上幸福年

大公镇还有许多少数民族职工,他们十分怀念家乡,但还是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政策。春节期间,大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镇少数民族之家举办了“年味不打折、幸福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春联、剪纸为载体,将“年”与“暖”互为融入,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尽显中华传统文化之精神神韵,将团结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幸福套餐”,让广大职工新年有了新气象

随着假期的结束,不少企业进入复工状态,为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大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利用外地职工及家属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喜好,依托海安市大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基地,以职工“点单”、专家“接单”的模式,在休息期间,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书法绘画表演等活动,为职工提供丰富的精神套餐,让他们鼓足干劲、增强动力。

“职工是大公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善于倾听他们的声音,为实现大公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大公镇党委书记刘成亮如是表示。

(谈晓燕)

标签:打折;纸上世界;大公镇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