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北新区顶山街道敲响“廉节”警钟
2021-02-10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监督检查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春节前夕,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剑宁带领纪检、综合保障办等部门,紧盯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节前监督检查,狠刹“节日病”,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形成务实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督查组一行人深入社区、医院、餐饮、商场超市、酒店旅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针对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的传达落实、冷链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外来人员摸排、九小场所消毒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查找疫情防控常态化各相关措施落实中有无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提醒社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春节期间疫情平稳可控。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只是顶山街道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系列组合拳之一。1月13日起,顶山街道纪工委建立街道督查组,社区监督站,网格监督点,三位一体监督体系,形成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监督网络,充分发挥兼职网格监督员作用,综合运用“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精准有效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同时,注重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通过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等方式,按照“节前预防查、节中暗访查”要求,开展不间断、多轮次监督检查。据悉,截止目前,督查组共深入社区、学校、卫生院、超市、农贸市场等重要场所50多个,发现问题99个,下发督查简报12期,此外,充分发挥“筑梦顶山”公众微信平台作用,及时发布典型案例通报,拉起节日防线,营造廉洁氛围。

“这次检查,我们将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餐饮浪费、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问题纳入检查内容,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厉行节约、避免浪费上作好表率,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带头倡树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顶山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除强化春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外,我们还通过微信提醒、转发典型违纪案例、上廉政党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在节前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戒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

对节日期间群众举报、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顶山街道纪工委将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从严从重查处。对履责不力、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始终保持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高压态势。同时,将对查处的违纪违规行为,及时通报曝光,达到“曝光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

标签:检查;顶山街道;疫情防控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