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书记市长三番批示点赞昆山供电担当
2021-02-09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翟晓诤 陈亮亮  
1
听新闻

近日,昆山市委书记、市长等主要领导接连批示,点赞国网昆山市供电公的担当与进取。

2020年春节过年,国网首个复工的重大工程——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在昆山顺利进入施工并率先完成通过验收。

对昆山供电公司的专项工作报告,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批示:“2020年,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沉着应对大战大考带来的挑战,积极适应复杂严峻的形势,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在电网基础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能源转型升级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新突破、新成绩,有力服务了地方重点工程、推动了民生改善。”

昆山市长陈丽艳在昆山供电公司的专项工作报告上批示:“过去的一年,供电公司主动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扎实推进电网建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能源转型升级,为推动昆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诠释了供电担当。谨向公司全体致以衷心感谢。”

昆山市政府分管供电系统的副市长宋德强,对昆山供电公司专题报告作出批示:“2020年,市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担当奋进,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执行电价优惠政策、支持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综合能效、保障电网迎峰度夏、应对强寒潮天气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春节过年,国网首个复工的重大工程——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在昆山顺利进入施工并率先完成通过验收。

2月5日召开的昆山供电公司第十一届一次职代会的工作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袭扰之下,昆山供电公司在电力营商环境改善、坚强电网建设、经营业务开拓、管理提质增效等领域取得多项突破,其中在苏州和省公司系统内创下的6项“第一”尤其令人瞩目:一是全力保障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站第三期扩建工程顺利实施,成为国网首个复工和完成的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二是昆山全社会用电量2020年11月在苏州地区率先实现正增长、工业用电量年内实现正增长,支撑了昆山跨入工业总产值“万亿俱乐部”行列和经济整体的结构性优化,两项正增长成为年内苏州县(市、区)公司的第一和唯一。三是职工劳动生产率创下单位年人均2211.84万元业绩,位居全省县公司第一。四是产业单位核心经营营收创下6.97亿元业绩,同比增长46.34%,增幅居苏州县级产业单位首位;实施综合能源服务90项、完成营收8207.5万元,配合上级公司签约实施89项,累计建成各类充电站35个,年充电量525万千瓦时,居苏州第一,占全苏州37%。五是在上级公司统筹布局下实施不停电作业754次、同比增长262%,作业次数和不停电作业减少的经济损失在苏州县(市、区)公司中最多。六是综合考评获得苏州公司第一。

苏州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能源互联互通,自昆山市境内220千伏吴凇变至苏州吴中区境内的220千伏甪直变一条220千伏的输电线路,在苏州吴中区甪直镇郊外实施跨苏州绕城高速公路的技改施工。

疫情袭扰之下,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主变系统“一路绿灯”运往东吴变电站。

职代会上,公司领导层和与会的职工代表一致通过了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开局“十四五”的决策部署:一是倾力打造“数字昆电、智慧昆电、如意昆电”,推进电网、业务、管理和经营全面转型升级,融入苏州公司以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地方标杆”为目标,构建“一体两翼生态圈”(即以能源互联网建设和运营为主体,以能源互联网支撑业务和新业务为两翼),着力推动苏州公司在更高的坐标系中向城市能源互联建设、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数字化引领管理转型、质量效益全面提升的“四个标杆”迈进。二是围绕“数字昆电、智慧昆电、如意昆电”实施管理数字化、数字产品化、品牌价值化领域里的9项创新举措,着力提高昆山供电与昆山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的匹配度,为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添精彩、立新功。

翟晓诤 陈亮亮

标签:昆山市;昆山;苏州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