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市县播报丨海安开发区:“定制款”团圆饭吃出暖心“套餐”
2021-02-09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薇 杨雅晴 陶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个牛,我们一起贴上,祝咱们企业在新的一年里牛气冲天!”戴着红围巾,海安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严长江来到辖区内的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有限公司,刚下车,便给了留海过年的职工一个“惊喜”。

 

2月8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冬之暖”系列活动---“新春慰问送祝福,浓浓关怀暖人心”,为企业就地过节的职工送来暖心“套餐”。

“这些年,很少有这么多人一起包饺子的机会了。今天,我也给你们露一手。”在亚太轻合金的食堂内,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任永峰撸起袖子,与职工们一起包饺子。摊开饺子皮,放上馅儿,叠好,不一会儿,一排排饺子就摆满了盘子。

“爸妈,你放心,我们今天和领导一起吃饺子了。”“老人家,你放心,孩子们在海安挺好的,这里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我们提前吃上了团圆饭。等疫情过去了,欢迎你们到海安来。”小小的手机,一端是远在家乡的父母、孩子,一端是在海安打工的小两口和严长江,短短几分钟的连线,紧紧拉近了两地的距离,温暖了一家人的心。

轻松愉快的网络舞蹈《嗨皮亚太人》、歌曲联唱《我奋斗我幸福》……亚太轻合金的职工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才艺。“平时知道他们喜欢唱唱歌,没想到唱得这么好,这舞蹈也好看,我要拍下来,给我家里人看,让他们放心,我在海安挺好的。”看着同事们在舞台上表演,台下的观众掌声、叫好声不断。

“让员工就地过年”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不是强求员工留在公司加班,而是让员工在海安、在公司获得归属感和人情味。亚太轻合金总经理浦俭英给近期过生日的职工带上了生日帽,为他们送上一块块生日蛋糕。浦俭英表示,外地员工过年期间的生活质量是企业考量的一项重要因素,节日期间,企业将准备充足的食物和防疫物资,并组织一些娱乐活动,在保障春节期间留海员工生活质量的基础上,也让员工感受到团圆的温暖。

“我是湖北省黄冈市人,去年,我回家过年,隔离了72天。今年我不回去了,就在海安。”亚太轻合金职工吴海斌笑着道,“虽然不能回去和家人团聚,但是开发区、企业给我们准备了这么一份别样的团圆饭,它不仅仅是一顿饭了,简直就是豪华大礼包啊!”

当天,开发区、洋蛮河街道还为留海就地过年的外来职工送去了海安特产礼盒,为他们的春节添上喜庆。

吴薇 杨雅晴 陶艳


 

标签: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