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铜山成立“舞龙队”,为就地过年的外地人营造年味
2021-02-07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立东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前亭村 “乘风舞龙队”经过1个月的训练后正式成立。

前亭村“乘风舞龙队”由本村3名党员和41名前亭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组成。成立仪式上,“乘风舞龙队”和前来祝贺的徐州市云龙区“狂飙舞龙队”为本村

群众和在柳泉企业务工春节不回家、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先后表演了10多个精彩的舞单龙、双龙、群龙交缠、组合造型和舞龙队队员们自编的《红灯映照新时代》《舞动青春向未来》舞蹈等精彩的节目,营造了浓浓的年味。五彩缤纷、造型逼真的长龙,在70多名队员的舞动下,摇头摆尾,时而昂腾、时而俯冲、绚丽多姿,神气非凡。

柳泉镇前亭村舞龙队作为铜山区首个舞龙队,将在镇党委、政府、文化体育站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镇文化站和徐州“狂飙舞龙队”指导下,通过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和不断创新,不断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回归生活,惠及百姓,为幸福魅力新柳泉高质量发展和小康社会建设提供强劲的精神支撑。

通讯员 付立东 记者 李先昭

标签:柳泉镇;铜山区;徐州市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