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执行法官,早起出击逮“老赖”
2021-02-05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执行工作也不例外!

不久前,8名工人来到泰兴法院申请执行:老板张某拖欠了他们的劳动报酬10万余元,在法院判决后一直不肯支付。

立案之后,泰兴法院查控组立即对张某及其名下某服饰有限公司的财产进行了查控,但未能发现有效的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实施组接手案件后发现,张某不仅不是泰兴本地人,自从工厂倒闭后,还一直不在泰兴家里居住。由于工人们对他的了解非常少,没法提供有效的执行线索。

案件虽然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没有放弃。经仔细分析张某家庭成员状况后,法官来到张某大哥家中,向张某的母亲了解情况。调查过程中,执行法官隐隐有种感觉,张母在隐瞒着什么……

过了几天,执行法官起了个大早,来了一招“回马枪”。果然,看见张某走出了他大哥的家门,出来遛弯。

“张老板,早啊!我是泰兴法院执行局的。”

“额……早……”

在依法将张某拘传到法院后,他一直声称没有钱,法院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执行法官带着他进行了核酸检测,又陪着他一整夜等待报告。直到第二天晚上九点多,张某被送进了拘留所。此时,张某才最终放下幻想,主动联系家人,偿还了欠薪。

一份薪水的背后是一个家庭的生活来源和希望,而年底更是欠薪的高发期。为了让广大农民工朋友按时足额拿到欠薪,泰兴法院一直在行动!

标签:执行;泰兴;法院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