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如东携手桐乡探索“跨省通办”新路径
2021-01-11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玲玲 马海涛 潘艳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8日,零下7度,江苏省如东县行政审批局会议室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江苏如东、浙江桐乡两地的发改、市监、大数据、公安、人社、医保、不动产登记等部门人员在各自政务办的带领下,齐聚一堂,以桐昆项目投资跨省通办需求为出发点,就设立“跨省通办”服务专窗、组建人员队伍、健全工作机制、打造一体化线上服务等进行会商对接。

如东桐昆项目总投资450亿元,投资主体为浙江桐昆集团,其总部位于浙江省桐乡市。如东项目建成后,将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PTA、聚酯、纺丝连续生产,实现产业链一体化整合,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绿色、低碳、环保、智能先进工厂。目前,如东桐昆一期聚酯一体化项目主体工程、配套热电联产项目以及码头罐区工程均已开工,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已从桐乡来到如东,后期还将有几百人陆续转场如东。

为更好地护航重大项目建设,解决桐乡建设管理者后顾之忧,如东县和桐乡市联合开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规范、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机制,助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袁欣荣介绍,以服务“桐昆企业”“桐昆人”为依托,如东聚焦高频事项,不断拓展,实现“跨省通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难,既是国家、省、市的要求,更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自觉行动。

本次对接确定了“跨省通办”一揽子方案,建立了专班协作机制,成立由桐乡-如东两地政务办及相关职能部门窗口负责人组成的“跨省通办”工作专班,强化信息交互,推行一套数据共享,由“群众跑”变“数据跑”。建立了专窗服务机制。在两地县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服务专窗,推行要件审核收寄、兜底代收代办的“一站式”服务,实行一个专窗通办,由“两地跑”变“就近办”。建立了专员交流机制。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推行“能手+新手”“两周一轮换”的“1+1”业务帮带和双向交流机制,一套机制共商,由“分散办”变“联动办”。确定公布了跨省通办事项。聚焦与群众经商办企业、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办理频次高的37事项,两地分别梳理异地办理事项清单,并制定“跨省通办”服务指南和业务手册。

下一步,如东、桐乡两地将共同建设“跨省通办”深度融合服务体系,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向企业和群众需求导向转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内生动力,外激活力,如东县将转变政府职能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在基层赋权、“一件事”改革、标准化建设和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等方面大胆探索、勇闯新路。不动产登记“一证通办”试点项目顺利通过江苏省自然资源厅验收;成立工程报建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全县企业报批报建带来质变体验;营业执照自主办照试点顺利开展,并率先颁发全省首张自主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积极打造“提到如东,就是服务好;提到服务,就是如东好”的服务品牌。

通讯员 王玲玲 马海涛 潘艳艳

标签:如东;桐乡;服务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