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今年省属企业混改“第一单”落地:徐矿股份引入七家战略投资者
2020-12-28 2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刚 王瑾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8日,徐矿集团在南京举行混改项目签约仪式。交银投资、江苏省盐业集团、省农垦集团、钟山宾馆集团、徐州贾汪城投公司、沛县国资经营公司七家单位与徐矿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中央深化国企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激发企业活力、提高运营效率的重大战略举措。2018年,经省发改委批准,徐矿股份成为江苏省首批国企混改革试点单位。2019年获省国资委批复,确定了“混改+上市”的实施路径,明确了资产重组、股权转让、推动上市的“三步走”计划。今年2月,徐矿全面启动混改工作,目前已完成公司内部资产重组和审计评估,实现了涉及总资产150亿元、净资产95亿元、7家战略投资者的徐矿股份混改项目落地,成为今年江苏省属企业混改“第一单”。

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矿股份公司董事长冯兴振表示,近三年来,徐矿经营业绩实现质的飞跃,累计实现利润72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近20%;累计上缴税费58亿元。此次通过混改引入优质战略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激发市场活力,做实做强徐矿煤电产业,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为百年老企赋予新的市场竞争力和机制活力。

通讯员 赵刚 王瑾

记者 李先昭

标签:徐矿;江苏省;集团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