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淮安:改革创新,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2020-12-28 1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淮安市金湖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为各类农村产权交易提供信息发布、交易鉴证、法律咨询、资产评估、抵押融资等服务,为镇村开展农村产权交易提供业务指导。产权交易中心建有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设有仲裁庭、土地流转开标会等运行平台,实现了从土地流转交易、法律政策咨询、流转合同备案管理到土地流转纠纷调解仲裁的工作闭环,形成了土地制度、经营制度和产权制度改革的成熟经验,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涟水亚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涟城街道荷缘村3500亩的流转土地,通过两年多的稻麦高产栽培、实施全程机械化等先进技术,将曾经不利于种植庄稼的土地变废为宝。(王昊/摄)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盛夏时节戏水游乐,观荷赏叶;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五谷丰登;寒冬时节温暖如春,百花绽放,一年四季,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位于金湖县境内的水漾年华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依托淮安市丰富的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和水产业优势,集中展示水科技、渔文化在内的农耕文化等。这得益于农村土地顺利流转,也是淮安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写照。

近年来,淮安扎实做好国家和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落实土地“三权”分置,强化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推广淮安区“党建引领、一点五试”农村集成改革、涟水土地矛盾纠纷调解仲裁等基层经验,农村社区股份制改革不断深化,农村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为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致富不断注入新的动能。

下一步,淮安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两个大局”,找准服务全国大局的结合点、支撑自身发展的着力点、深化改革创新的突破点,发挥中心城市的枢纽效应、聚焦效应、辐射效应,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国内大循环、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紧紧围绕“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和“四个淮安”建设路径,精心谋划淮安“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深化改革之路,创新突破之路,努力探索一条转型跨越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标签:淮安;农村产权交易;土地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