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无锡15岁男孩被店家"套路" 花3190元理了个发
2020-12-10 17:0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无锡李先生的儿子,今年15岁,前不久去一家美容美发店理发,花了3000多元。事后李先生找店家理论,发现孩子“被套路”,于是投诉到了消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建波

孩子理个发花3190元 家长找店家“理论”未果

李先生说,当天孩子是独自出门理发的。过了几天,他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扣了一笔3000多元的钱,而且是从儿子使用的手机上扣除的。再一问才知道,是孩子几天前理发时付的费用,一共3190元。

理个发就3000多元,李先生有点“炸锅”,静下心来问了一遍,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他说,儿子有点少白头,理发时就是剪发和染发,没有其他的项目。然后,店家说多少钱,孩子就手机划卡付了。“孩子没有社会经验,店家说多少就多少,虽然贵,但是还是硬着头皮付了钱,回来也不敢跟我们讲。”

李先生找到了店家理论。没曾想,对方的“理由”倒是也“充分”。

店家称,当时李先生的儿子做了几个项目,包括1280元的染发、980元的烫发、1276元的头发修复。店家还说,最终收费还是“打了折扣”的。至于退款要求,商家不同意。双方协商无果后,李先生打了12315投诉。

原来是这样:

店家玩“套路”,男孩“被服务”

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介入后,了解到的相关情况令人“大跌眼镜”。原来,李先生的儿子一开始只是想做理发和染发。但理发师操作过程中,向其推荐了烫发和头发修复项目,且未介绍收费价格。在李先生儿子未拒绝的情况下,理发师给其做了全部项目,孩子也就稀里糊涂地“被服务”了。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称,调查中发现,商家虽然有价目单册,但没有向消费者展示,其实是剥夺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所以责令商家立即改正。同时,理发店当时没有辨认出李先生的儿子是未成年人,3190元的费用不是一个小数目,消费理应得到消费者法定代理人的同意或者追认,但是这点理发店没有做到。最终,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涉事商家退还了李先生2690元。

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人士称,今年以来,他们接到的价格类消费投诉有600起左右,其中美容美发行业算是一大“热门”。

标签:店家理论;家长;店家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