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兴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
2020-11-23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海文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透明度,11月20日,泰兴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有关情况向社会各界进行通报。

2019年以来,泰兴法院紧紧围绕“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目标,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的部署要求,自觉把人民法院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以“何健忠调解工作室”为中心,有机融合社会力量,搭建多元解纷平台,引导群众尽可能采取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司法需求。

会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凌详细介绍了泰兴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有关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泰兴法院特邀人民调解员何健忠也分享了自己参与调解工作的经验体会以及“何健忠调解工作室”的运行情况。

活动中,泰兴市人民法院还邀请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何健忠调解工作室”、远程接访室、速裁快审团队办公室、24小时自助服务中心和5G互联网法庭,亲身体验该院自助立案服务终端、阳光司法展示系统、智能阅卷系统等现代化设备以及“一站式”工作的便捷高效、智慧智能。

孙海文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