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扬子石化依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
2020-11-20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平  
1
听新闻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11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扬子石化公司严格执行管理条例,结合绿色企业创建要求,依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半个多月来,扬子石化各单位通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加快了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步伐,培养了员工自觉分类投放垃圾意识,推进了公司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扬子石化制定了《公司生活垃圾分类宣贯方案》,以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处置和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核心,推动“绿色扬子”建设。公司明确行政事务中心是公司生活垃圾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生活垃圾管理工作的综合协调、统筹规划、指导督促和检查考核,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实施监督管理。各单位相应成立工作小组,设立宣传督导员;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制度,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动员、指导职工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按照要求规范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并保持收集容器完好、整洁;公示生活垃圾的投放时间、地点、方式;及时劝阻不符合分类投放要求的行为。

扬子石化强调通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努力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规范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一体化管理。公司首先从源头减量化管理入手,要求各单位优先采购有利于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利用的办公用品,推广电子化办公,节约办公用品,会议室等内部办公场所不得使用一次性杯具;其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设置、摆放和标识必须符合国家、省、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和生活垃圾分类标志规定。各单位所有生活垃圾点的管理应明确管理的基层单位并落实责任人。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置,不得混入生活垃圾投放。在此基础上,公司加强监督检查,每天安排人员对垃圾桶进行检查,发现不按要求丢放垃圾的,及时进行整改。每周、月通报各单位垃圾分类情况,对垃圾分类情况差、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情况严重的进行绩效考核。

(戴平)

标签:生活垃圾;扬子石化;收集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