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精神病人持斧闹事 姜堰民警徒手制服
2020-11-13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玉成 陈杰  
1
听新闻

“快来人啊,有人举着斧头闯进了我家……”11月8日17时许,姜堰区顾高镇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位村民的报警,称一女子突发精神疾病,手持斧头乱闯民宅、四处游走。放下电话,民警凌卫民及其他几位同事迅速到达现场,眼疾手快地徒手夺下斧头,制服该精神病患者。

据凌卫民事后表述,经鉴定,当天的持斧人确实是一名精神异常女子。见到该女子时,她从报警村民家中出来,正在村巷内游走,情绪极不稳定。

由于村巷狭小,民警们没有贸然行动,而是迅速组成作战单元,一边对持斧女子进行劝导、稳定情绪,一边拉起警戒线、疏散附近群众。

在与女子对话过程中,民警有意识地将其慢慢引向宽敞大路。待女子走到了大路边上,且身边无车辆经过,48岁的军转民警凌卫民迅速乘其不备,一个健步冲了上去,徒手抓住女子持斧的手腕并用力向下拧压,夺下斧头。其他处警人员也随即上前,协助将其制服。

为避免该持斧闹事女子今后再生事端,民警现已及时与其家属和镇村取得联系,共同制定了帮扶措施,将其妥善安置,确保消除隐患。

警方提示:精神病人家属要积极履行看护责任,不让精神病人单独外出。市民如遇精神病人有危险举动,应避免刺激精神病人,尽可能与其保持距离,寻找机会躲避并报警,以便及时处置。

张玉成 陈杰

标签:女子;斧头;精神病人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