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赞!派出所民警两赴医院帮助中风老人补办证件
2020-11-06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玉成 唐钰 陈荣贵  
1
听新闻

“我母亲不慎丢失了身份证,现在医疗费用没法报销,请你们帮忙想想办法!”近日,刘先生急急忙忙赶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沈高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忙为其母亲补办身份证。

民警告知刘先生,正常情况下,补办身份证需要本人到现场照相,并补齐其它所需手续。听着民警的解答,刘先生的脸上逐渐露出难色。原来,刘先生的母亲沈老太因中风瘫痪,需常年住院治疗,不但失去了行动能力,还失去了记忆。因其本人最近丢失了身份证,导致无法报销住院医疗费用,刘先生这才跑到派出所寻找帮助。

听完刘先生的讲述,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沈高派出所民警随即决定特事特办——上门为老人补办身份证。把前期工作准备好后,民警就带着刘先生驱车来到老人所住的姜堰中医院,为瘫痪在床的老人拍照片,办理相关手续,并与上级制证部门实时沟通情况,请其协助加快办理进度。

几天后,沈高派出所民警驱车再次从赶到姜堰城区,将刚刚办理好的身份证交到老人手中。对于民警的两次上门服务,刘先生和家人们既高兴又感激。紧握民警的手,刘先生连声说:“真没想到民警们不仅急我们所急,帮我们解难,还专程上门服务!真是太感动了!”

张玉成 唐钰 陈荣贵

标签:民警;补办身份证;姜堰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