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三个不相信”唤醒迷途少年
2020-11-05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常志飞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法院、泰兴市司法局在省、市级德育基地杨根思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活动,旨在用情景式教育唤醒迷途少年。

活动中,21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观看了《英雄永存——杨根思》教育片,参观了杨根思烈士陈列馆,聆听了特级战斗英雄的生前事迹,并向烈士衣冠冢默哀致敬。

随后,泰兴法院刑庭庭长孙玮以“‘三个不相信’,让你重获新生”为主题,给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孙玮结合近年来全市未成年人犯罪的情况和特点,详细分析了未成年人可能多发的各类犯罪和诱因,并用多个发人深省的鲜活案例,反复提醒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一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多加强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注重基本生活技能的掌握,要时刻谨记杨根思烈士的“不相信有改不掉的恶习”“不相信有学不会的技能”“不相信有创造不出的精彩”“三个不相信”精神,将其贯穿于自己的学习改造始终。

有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在心得交流活动中表示,这样的现场教学,催人警醒,“一定会用革命先烈的‘三个不相信’精神重塑‘三观’,努力学习,改过自新,不辜负家人和社会的殷切期盼。”

常志飞

标签: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杨根思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