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第二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闭幕
2020-10-23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萍 晓春  
1
听新闻

10月23日,第二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闭幕式暨文艺表演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以“逐梦大海 筑梦青春”为主题,为期近一个月,由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和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主办,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及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协办, 同时受到江苏航海学会和南京郑和研究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主要采用“云端连线”方式,通过开展“追忆航海历史,描绘未来梦想”书画比赛、“城市·历史·记忆”短视频比赛、“讲好郑和故事,传承航海文化”诗文比赛等系列活动,弘扬郑和精神,传承航海文化。闭幕式上,为比赛获奖作品颁奖,并表演了安塞腰鼓、戏曲联唱、茶艺舞蹈、旗袍走秀、诗文朗诵等精彩节目。

据悉,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是一项两岸师生持续性、常态性的交流活动。通过举办航海文化节,可以搭建两岸青年学子学习交流的平台,深化两岸青年情谊,增强其航海意识,推进两岸航海文化与郑和精神的传承与交流。(程萍 晓春)

标签:航海文化;职业技术学院;海峡两岸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