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宿迁沭阳物业公司强买强卖涉恶被查 7人被批捕
2020-10-23 10:38:00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1
听新闻

小区物业应该是为小区业主服务的贴心管家,然而,有的小区物业却和外来人员相勾结,坑害业主,侵占非法利益。近日,宿迁沭阳警方就成功打掉了一个物业领域涉恶犯罪集团,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今年5月份,沭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帝景华府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长期强迫交易,垄断经营小区业主所需的装璜建筑材料,非法牟取高额的利润。

受害人陈某说:“2019年交付的时候准备装修。装修的过程中遇到很多阻碍,比如小区各方面的进出、材料运输这一块基本上很不方便。”

陈先生介绍,自己花钱装修却被物业公司强制要求从小区里购买装修材料,这让他很不理解。

受害人陈某说:“他们收的价格大概比市场上贵到1万多块,进出拉货物要开条子。电线之、改水电之类,他们给你进。其它的只要不是他们卖的东西,就不能进来。”

针对如此强买强卖的霸王条款,陈先生和不少业主一样,选择了拒绝。然而,物业接下来采取的一系列报复措施,如停水停电让业主们苦不堪言。

接到群众举报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很快,一条涉及人员众多、关系网错综复杂的物业领域违法犯罪团伙链条逐渐浮出了水面。

宿迁市沭阳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班民警刘林说:“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在掌握该涉恶犯罪集团的犯罪事实之后,警方兵分11路对该涉恶集团的犯罪人员进行集中收网。”

民警介绍,涉事物业以其经理于某为首,安防主管李某、客服主管周某等人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团伙。为达到垄断经营和非法牟利的目的,在小区内多次实施强迫改造二次机构70余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以不允许业主装修砸墙为由,敲诈40余户业主28万余元。阻拦报复业主,危害业主利益,扰乱管理秩序,情节十分恶劣。目前,于某滚等7名主要团伙成员被沭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提醒广大业主,遇到这样的违法犯罪行为,一定要及时举报,扫黑除恶,人人有责。

(曹思鑫 黄元 宿迁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业主;物业;警方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