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扬子石化大幅减少污染物排放
2020-09-28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连家  
1
听新闻

扬子石化大幅减产污染物排放总量和单位排放强度。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化学需氧量(COD)、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尘排放量分别占年度指标的60.3%、25.3%、45%、50.7%、23.6%,大大低于计划指标(进度)排放量。

扬子石化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作为企业运营的先决条件,目前已经建设并运行着超过100套环保装置(设施),并把建设绿色企业设定为企业发展战略和目标,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形成了污水、废气、固体废弃物完善的处理体系;企业排放与政府部门在线联网;构建起了企业内部主动作为,借助外部力量支持持续改进提升的运营机制。

作为省内拥有最长产品链特大型石化企业,和部分装置需要高温高压生产条件对减排带来的难题,扬子石化不断探索和采用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借鉴国内外石化同行先进经验,持续提升本企业的环保装置(设施)的先进水平。其中部分污水实现了资源化利用,有效减少了取水量和排放量;全部工业炉完成了脱硝改造,大幅减少了氮氧化物的生成量,有效降低了排放强度。2020年,投资超过5亿元建设27套VOC治理项目,主要开展对罐区、码头设施的无组织排放进行治理,大部分设施已经稳定运行,测定数据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同时,年度内确定28个环保治理重点项目,与责任单位签订了限期完成责任状。目前已经完成10项,其余部分年内全部完成。蒋连家

标签:扬子石化;排放量;氮氧化物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