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宿迁宿豫白鹿湖社区:六天停电三次为哪般
2020-08-24 14:0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白鹿湖社区(原陵园村)居民反映:我们村三天两头停电,仅8月15日至8月20日,六天内就停电三次,分别是8月15日、8月17日和8月20日。为什么停电如此频繁?

记者追踪>>>

8月21日,记者联系来龙镇白鹿湖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侍孝雷介绍:“白鹿湖社区约有750户4000多人,下辖20多个组,最近社区并没有大面积停电,只有个别几个组,具体要问来龙镇供电所。”

来龙镇供电所所长陈中华反复强调:“停电是由工程施工和不可抗力导致的,居民反映的‘三天两头停电’有些夸张,经常性停电并不存在。”他解释了三次停电的原因:8月15日是计划停电,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北区工程施工需要开展杆线迁移、线路切割等作业;8月17日是故障停电,施工时电缆被挖断导致部分地区短时间停电;8月20日是突发停电,当夜宿迁发生雷暴天气,凌晨3时许雷电击中161线路,导致线路跳闸造成社区临时失电,抢修人员抢修3个小时后,早晨6时许成功复电。

关于8月15日的停电有没有公告,陈中华连说3次“有”,称网上发了公告,并针对性地通知了养殖户在内的重要客户。记者登录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官网,在“停电公告”中点开7个链接,才在7月27日发布的《宿迁供电公司本部配网2020年8月份停电工作计划5-14号》找到“陵园村村民委员会”字样,该计划公布的停电日期为8月7日5:30—13:30,表格下方同时备注“电力施工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有推迟、改期停送电的可能”。记者反复追问社区布告栏是否有停电公告,陈中华才说没有,并称“即使发到社区布告栏,村民也不一定去看”。

记者将供电所的解释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疑惑地说:“停电肯定都有原因,但为啥不能及时告知我们老百姓呢?”

本报实习生 刘子淳

标签:记者;来龙镇;社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